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金融文化

人生如棋 落子无悔

发布时间:2023-05-11
 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组织全员学习了《疯狂收受“节礼”、将老板所送钱款视为“报答”......他心生贪念滿盘皆输》案例,对于江讯波的腐败行为深恶痛绝。通过木次案例警示教育使大家对江讯波的腐败行为深恶痛绝,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感受颇多。进一步提升了对廉洁合规从业、遵纪守法的认识,学习休会如下:
一、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案例中活生生的例子,无不发人深思。江汛波以“人情往来”为幌子,疯狂收受“节礼”,贪念缠身,甘愿“围堵”,恃权轻法、心存侥幸,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为民造福,反之就会成为以权谋私的魔杖,也会为自己“造罪”。从领导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遥。用他们声俱泪下的忏悔,用他们痛悔莫及的警醒,用他们对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给我们敲响警钟。在“薄礼面前慎微,盛情面前慎软,讨好面前慎馋,隐贿面前慎独,晚节面前慎终”。我们要从警示教育案例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二、坚定思想信念不放松。在市场经济的形势下,只有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自我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反省自我,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居安思危,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提高自我约束潜力,提高自我警省潜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才能正确把握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
三、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名银行员工,必须身正行直,牢记合规合法的宗旨,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学习本岗位相关的各类业务知识、合规知识,法律知识,坚决抵制有违于法律法规的事情。做到有章必循、有法必依、规范操作。绝不能以习惯代替制度,以人情代替纪律,以信任代替管理。恪守职业操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高自身的合规经营意识和制度执行力。
 
来源: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
作者:厉智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