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金融文化

渔村之光

发布时间:2023-05-07
       我所在的农信社网点坐落在一个渔村里,网点不大,房子也有20几年了,去年刚装修,跟附近的新房子比起来也并不算挑眼。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建筑物却是该村子里众所周知的地方,村民们笑称它就是村中心,因为二十四小时它都发出光亮。
       我所在的网点,它是一个小渔村,离最近的城镇搭公交也得10分钟,而等公交得几十分钟,交通尤其不变。所以作为村子里的唯一一家银行金融机构,村民们笑称网点就是本村的金融中心。生意交易、老板发工资、存款取款转帐等每天都在这里进行着。尤其村里的唯一一台ATM自助存取款机也坐落于此,可以说24小时都有村民在这来来往往。
        作为黑夜中的唯一亮点,在夜晚它就是一个指明灯。大家都知道,农村里没有夜市,一到晚上大路上根本没啥人,而路灯又大多数那种单调或昏暗的格调。本地人还好,回家还知道路,而非本村人谁知道村子里哪是哪。而农信社的Logo在黑夜中从不熄火,为这些不知道路途的人指明了道路。农信社的标志牌子是红色为主、辅以绿色等颜色。这在黑夜中特别显眼,所以该地是很多出租车司机的首先停车地,也是夜晚中送货师傅的首选地。
         这里还是一个小型的停车场。由于地处居民区与码头渔港附近,附近的居民或来谈生意的人都喜欢把车停在农信社网点的附近,以网点为中心向外扩散开来,俨然一个小型停车场。
          农信在这里闪亮,那就是因为村里人的心中有农信社,他们认为农信网点就是农村中心。
 
来源:
作者:欧哲利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