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高位创优再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6月30日上午10点,安义县支行发放了一笔1000万元小企业法人贷款,成功实现小企业贷款结余率先突破4亿元。当前结余4.04亿元,连续5年列全省第一位,本年净增3183万元,完成计划132%,信贷质量优良,从未发生逾期及不良。该支行紧密结合当地铝合金产业升级的发展机遇,密切加强与县政府的互动合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用真诚服务,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成功打造了小企业信贷服务的优质品牌。
    一、政银企结同心,共促铝材产业新机遇
    省分行高位推动,积极与安义县政府开展挂职交流,先后推荐了多位本行高管到县政府担任主管金融财税的副县长,为政银企密切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市分行领导密切关注安义县经济发展形势,行领导多次走访安义县,详细了解地方金融服务需求,与县政府保持紧密沟通合作,抓住县域经济发展机遇,与安义县政府签订了新一轮五年战略合作协议,使双方战略合作更加深入迈上新台阶。县支行把小企业贷款作为全行发展主力,县支行负责人主动向县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汇报支行工作举措、邮储产品优势和服务经济效果,赢得了政府相关部门的信任和认可。
    二、政银企同携手,共建普惠金融新环境
    一把手以“首席客户经理”身份,结合“、一十百千”“百行进万企”等常态化营销活动,主动带队走访政府金融办、工信委、园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支行持续在园区召开金融产品推介会,送服务进园区,不断优化客户行业结构,精准把控业务发展各个环节,擦亮“便捷高效”和“专业细致”的品牌形象,进一步密切了政银企关系。
    用服务打动客户,县支行组成联动服务小组,让客户体验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让邮储成为企业的“贴心人”,在安义的“老板圈”树立了良好口碑。许多老客户纷纷以老带新,全县最大的铝材企业负责人亲自带着安义县支行人员走访自己朋友的企业,为邮储银行品牌现身树口碑。
    三、政企银齐发力,共筑稳健发展新格局
    安义县铝型材行业的客户特点是单户资金需求大,行业集中度高,安义县支行直面集中度过高的问题,密切关注铝产业升级新动态,关注风险信息,“优中选优”,居安思危,主动防范风险,自业务开办以来未有不良发生。
一是密切政银沟通,政府来当“风控”。与政府密切沟通,主动了解客户经营、民间借贷、关联投资、法院起诉、对外担保等信息。政府有效帮助县支行把控风险识别关口前移,为县支行做好信贷资金安全提供了一道有效的风险防线。
    二是持续稳健发展,确保行稳致远。认清园区企业良莠不齐,从上至下严格落实“客户优中选优”,县支行始终贯穿稳健风格,通过做好选人用人,把知根知底品性良好的员工放在重要岗位上,持续强化合规意识,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和频次,确保业务发展行稳致远。
    县支行领导每季度落实高管贷后,信贷主任和信贷员经常性去园区、走企业,全面、深入了解潜在风险,只要一旦发现潜在风险苗头,县支行就会立即上门,及时采取风险缓释措施。
    新的起点、新的高度、新的征程,下一步安义县支行将坚定落实总行、省分行的战略部署,不断探索小微金融发展新方式,立足县域经济,助力铝产业升级,切实满足小微企业多方面、多层次的金融需求,为安义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奋进。更高质量的邮储力量!
 
来源:
作者:舒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