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湖南邵阳昭阳农商银行抓网维稳 力保金融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29
湖南邵阳昭阳农商银行抓网维稳 力保金融安全
中国新金融网讯 6月28日,湖南省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安保部、科技部联合分组行动,深入基层网点,检查内外网络运行状况、排查安全隐患、现场维护,确保庆祝建党百周年期间,全系统内外网络状态良好、运行稳定,金融安全。
昭阳农商银行在全县共有30个网点,分布在21个乡镇场,每天在营业厅柜面、自助设备、电子银行办理的存取款、转账业务量数亿元,电子设备、运行网络的24小时安全稳定非常重要。为此,在“四十五”开局、庆祝建党百周年这个特殊时期,该银行实施常态化自查巡查、定期维护,常规非常规检查措施,狠抓网络安全稳定,促金融安全。
加强计算机涉密信息管理。涉密计算机磁介质(软盘、U盘、移动硬盘等)实行专人保管、涉密文件单独存放,严禁携带存在涉密内容的磁介质到上网的计算机上传递处理文件;涉密计算机与国际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物理隔离,严格落实有效安全措施。
狠抓计算机和网络安全。配备防病毒软件、网络隔离卡,采用强口令密码、数据加密等措施,切实抓好内网、外网和应用软件层级管理。坚决实行“涉密计算机不上网,上网计算机不涉密”,严格按照要求处理光盘、硬盘、优盘、移动硬盘等,杜绝“最后一公里”泄密现象发生。
抓好硬件、网络、应用“三大安全”排查,主要内容包括:防雷防火、防盗防鼠和电源连接;网络结构,安全日志、密码和IP、互联网行为管理;邮件系统、资源库和软件管理等。同时,加强网络知识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计算机综合技能,预防和减少病毒侵入。
(通讯员黄又生 邓鑫)
 
来源:原创首发
作者:黄又生 邓鑫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