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抓落实重实效扎实开展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8
   今年以来,为了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维护社会金融稳定,临商银行新华支行积极践行上级行和人民银行的反洗钱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反洗钱工作力度,确保反洗钱工作扎实有效展开。
一、加强政策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反洗钱业务能力。该行利用班前班后闲暇时间,组织全行人员认真学习《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二、强化责任分工,严格履行职责。为使反洗钱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该行根据岗位不同分工,突出反洗钱专业特点,要求员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发现的可以支付交易及时甄别、依法合规进行处理。
  三、规范操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该行要求前台柜员严格按照反洗钱要求审核客户身份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严格履行“了解你的客户”职责,确保每一笔业务真实合规,加强客户交易和资金日常监测,做好重点审核和询证工作。
  四、做好自查工作,严格落实整改。为了提高反洗钱工作质量,保证反洗钱工作的有效开展,该行定期反洗钱业务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委派主管跟踪后续整改情况,确保工作整改到位。
 
 
 
 
 
 
                                      新华支行   孙悦慈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