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农行锦州义县支行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4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年初以来,义县支行党委始终聚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党员先进性等方面,注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风突出的党员队伍,有效激发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认真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党委示范引领作用。上半年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2次、中层干部参加的扩大学习3次,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学习引向深入,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打好基层、指明方向。
  二是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员学习。每月组织党员开展1-2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县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党员不断增强尊党章、强党性、严党纪的自觉性,政治素质不断提升,工作劲头更足,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三是通过党课教育,引领党员忠诚、奉献于平凡的工作岗位。“七一”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教育党员要与时俱进,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从讲政治顾大局、转作风求实效、敢担当有作为、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表率,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永葆党员先进性和政治本色。
  四是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组织评选表彰“两先一优”先进典型。表彰6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开展“农行榜样”先进事迹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奋进斗志,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为实现区域主流银行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义县支行党委将持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夯实党建基础管理,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纪律合格、作风合格、业务合格的党建队伍,为业务经营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来源:农行锦州义县支行
作者:范立民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