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贵金属

浩瀚生财:8.27周初黄金走势分析,黄金多空解套方法

发布时间:2018-08-27

   黄金消息面解读

  

  周五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称,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将加速升至2%上方。美元指数DXY短线下挫逾30点,逼近95关口;现货黄金升破1200美元/盎司关口,日内涨幅扩大至1.5%;现货白银日内涨逾2%。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2:00-22:03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059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3亿美元。

  

  鲍威尔称,经济危机后的改革使得银行系统更具有韧性。经济表现强劲,通胀在2%水平附近,基本上想找工作的人都能如愿。有合理的理由认为今年经济将表现强劲,似乎没有迹象表明经济过热的风险上升。如果经济增速维持强劲,渐进加息将是合适的,这能够规避加息速度过慢和过快的风险。

  

  周一黄金走势分析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触及1200一线之后,行情短线反弹调整,不过整体上可能会延续震荡下行趋势,美元指数周五盘中一度涨到95.7,云游看来当前美元仍然持于95.1附近运行;美元震荡上行给到金价下行的动力;浩瀚生财认为黄金技术指标继续向积极区域延伸,MACD零轴之下金叉且5日均线转涨为跌,这暗示金价仍有下行的空间。

  

  日线图上金价短期走出明显的倒V形反转信号,不过行情还没有突破下方关键支撑位,因此行情还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反转;自金价下跌跌破布林带中轨以来,行情多次反弹均在中轨压力位附近遇阻后继续下跌,因此行情在没有收复中轨压力位之前,浩瀚生财看来短期的上涨只能是看做超跌反弹,而非多头反转;不过,短期行情延续震荡上行走势,短线上行情预计进一步反弹修正的空间,上方压力位日线布林带中轨压力1212附近。下周操作思路上浩瀚生财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12-121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198-1200一线支撑。

  

   单子被套的一些处理方法

  

  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解套方式,市场上的套单看得太多了无非就那几种情况,解套的关键所在是什么?下面说说不同的情况对应的一些小建议,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以多单为例)

  

  情况一、套牢时,根据图表分析,如果所买入的价位处在高位必须立即止损。

  

  情况二、如果所买入的价位处在中位,可以依据当时的情况暂时观望,以求得解套离场或者逢高减仓降低损失。

  

  情况三、如果所买入的价位处在低位,则不必急于止损,应该在所买入的价位下跌企稳之后,在重要的支撑位敢于低位补仓,摊薄成本,在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中将高位套牢的仓位一同救出来。

  

  情况四、如果所买入的价位处在上升趋势,则不必止损,耐心地持有一段时间,必然会解套,甚至还会有较大盈利的可能。

  

  情况五、如果所买入的价位处在平衡震荡趋势中,也不必立即止损,耐心等待该价位进入震荡循环高位,一旦解套或者损失很小的时候,应该果断离场出局。

  

  情况六、如果所买入的价位处在下跌趋势,一旦确认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应该立即止损,决不能患得患失心存幻想。任何的迟疑和犹豫,都有可能换来深度的套牢。

  

  更多行情分析与及时操作可联系笔者浩瀚生财/指导微信(hh006698)

      文/浩瀚生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