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太平养老云南分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8

  近日,太平养老云南分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开展主题教育有关情况,研究部署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关工作,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继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分公司党委将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实现了主题教育与业务发展两促进、两提高。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潜心精读学原文,细照笃行促转化,创新形式强效果,理论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二是认真落实“深、实、细、准、效”要求,下基层、察实情,重统筹、提效率,出实招、求实效,调查研究成效进一步提升。三是坚持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服务民生,破解卡点瓶颈,推动发展本领进一步提升。四是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全面查找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分类整改销号,推动建章立制、巩固深化成果,检视整改质量进一步提升。五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教育引导、案例警示夯实思想基础,将谈心谈话、自查自纠作为重要途径,以选贤任能、奖优惩劣树立鲜明导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分公司党员干部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是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凝心铸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分公司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增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长智慧才干,聚焦强基固本与开拓创新,提高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能力本领。三是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新风正气,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坚持雷厉风行、科学规范、严谨细致,强化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作风保障。四是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真抓实干,进一步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凝聚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奋力谱写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是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持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三是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多措并举谋发展,坚定不移抓创新,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四是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与合规,在发展中办实事解民忧。五是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各项制度,持续推动作风建设,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