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邀请您共同守护中华穿山甲——生物多样性·爱心守护

发布时间:2021-09-17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在春城昆明举行,境外人员线上参会,境内有关人员现场参会。漫步昆明街头,COP15宣传标语和形象标识不时映入眼帘,盛会将至的热烈氛围扑面而来。

  近日,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西南项目中心主办,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程公益支持,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协办的“生物多样性 爱心守护”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获得了云南省多家金融企业的大力支持及众多知名品牌企业的积极参与。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在十周年之际,希望用品牌守护生物多样性的方式,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全力迎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

  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对口守护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穿山甲。在9月16日至11月30日间,“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邀请您共同守护中华穿山甲”的主题宣传画面将点亮位于昆明市人流密集及交通枢纽的10块户外LED大屏和3000辆昆明新能源网约车“出行智屏”。大家只要在活动期间扫描主题宣传画面上的二维码,进入主题活动H5,便可成为中华穿山甲的守护者。大家每点亮一次守护,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便捐献1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用于中华穿山甲的物种保护。

  源引自《中国国家地理》2018年第03期的一篇名为“正在消失的穿山甲国内几乎灭绝!亚洲告急!非洲告急!”文章中指出:“据估计,过去20年间,至少有100万只穿山甲被人类捕获。它们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0万年,曾广泛分布于亚洲和非洲大陆,只因人类的贪婪,成为全球走私量最大的哺乳动物。如今,毁灭性的盗猎已使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穿山甲种群极速衰退至灭绝边缘。”

  源引自《中国国家地理》2018年第03期的一篇名为“寻找中国最后的穿山甲”文章中指出:“据不完全统计,20世纪60年代至今,我国野生穿山甲的数量已经下降了88.88%-94.12%。我国华南地区原有的穿山甲分布区,至少有50%以上已经成为罕见或濒危绝迹的地区。”2021年2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公布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列名穿山甲为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2021年是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成立十周年,入滇十年以来,作为一家扎根在云南、负责任、勇担当的企业,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在公益扶贫方面已投入超4000万元。让我们一起为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点赞,与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一起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