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学习百年党史致力光辉未来——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伟大历程,汲取奋进的力量,6月10日,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云南农业大学教授带来《百年辉煌史 奋进新征程》宣传教育讲座,分公司机关以及全省各级机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其他员工近300人参与学习。

  讲座从“百年中国辉煌史”、“什么拯救了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三个方面深入简出地介绍了百年辉煌史,重温了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公司全员深刻领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中汲取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随后,公司党委组织机关全员观看影片《九零后》。影片中16位“90”后校友以口述的方式展现了在山河飘摇的时代仅存续8年,却影响了中国达80余年的西南联大这所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的“珠穆朗玛峰”的永恒魅力和精神力量。让员工感受到,在民族存亡之际,伟大的西南联大师生坚守“刚毅坚卓”的校训和“爱国、科学、民主”的抱负,自强不息,在艰苦环境下坚毅求学,在国家建设中勇担重任,在立德树人中传承精神。他们仅是百年历史长河中优秀中国人之万一,他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后代树立了榜样,设定了标尺。

  6月15日,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党委新媒体图书馆正式成立,图书馆共有“习总书记对你说”“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经验智慧”“改革开放”“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十个学习板块,引导员工自觉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在公司营造良好的庆祝和学习氛围。

  (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供稿)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