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普惠活水——建行江门市分行“抵押快贷”解决小微企业“成长烦恼”

发布时间:2024-03-29
随着春节的临近,江门市某超市老板钟先生面临资金周转的压力。为了应对春节销售旺季,他需要大量采购酒水饮料,这无疑会占用大量资金。幸运的是,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以下简称“江门建行”)提供的“抵押快贷”贷款产品为他解决了这一烦恼。该产品为超市提供了45万元为期10年的流动资金贷款,确保了超市能够顺利完成节日备货。
“抵押快贷”是江门建行基于大数据分析,以房产抵押为主要担保方式的信贷产品,最高可提供1000万元的贷款额度,最长期限可达10年。这一产品的推出,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的中长期融资需求,尤其是对于那些急需资金但又难以快速获得贷款的企业来说,是一剂及时雨。
江门建行近年来大力推进“抵押快贷”,简化了抵押贷款服务流程,使得小微企业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取资金支持。据统计,截至2023年末,该行已为近3000家企业成功办理了“抵押快贷”授信,总授信金额超过33亿元,实际贷款投放接近30亿元。在2023年全年,江门建行向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投放的贷款总额超过了200亿元,成为江门地区唯一一家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超过130亿元、服务客户数超过2万户的金融机构。
江门建行的这一举措不仅体现了其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也展现了金融机构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抵押快贷”这样的金融产品,江门建行有效地解决了小微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帮助企业抓住了发展机遇,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健康发展。
展望未来,江门建行将继续加强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可得性,通过多元化的服务手段,破解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做好企业的“贴心人”。这不仅有助于小微企业的成长,也为金融机构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之间的合作愈发紧密。江门建行通过“抵押快贷”等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这种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无疑将为更多企业的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共同迎接经济发展的新机遇。
 
来源: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作者: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