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首家养老金融特色网点在拉萨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8

  拉萨融媒记者:小索朗曲珍 拉巴多吉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有所养是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望。为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近日,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在拉萨林廓北路支行举行“养老金融特色网点”揭牌仪式。助力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建行西藏分行副行长张连国和金融监管部门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走进建行拉萨林廓北路支行,“银发元素”随处可见。从设立“银发窗口”、绿色通道,到提供无障碍坡道轮椅、老花镜、放大镜等便民助老服务;从自助设备大字版、到老年版手机银行、建行将适老化融入金融服务日常,真正实现“敬老、便民”。





  拉萨市民曲珍老人说:“每次都来这儿取工资,这次更方便了,只用带自己的身份证就行了,一进门就会有工作人员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保安跟工作人员的态度都非常好,我们老年人有不会操作的,也会非常有耐心的教你怎么用,希望他们以后做的越来越好”。





  据了解,近期,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将“养老金融”列入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五篇大文章”之一,推进养老金金融、养老产业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养老金融生态四位一体协同发展,以全方位、全流程的养老金融服务陪伴客户“一生一世”。









  建行拉萨林廓北路支行副行长邓田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养老金融这篇“大文章”,建行总分行作出系列重要部署,积极发挥金融专业优势,助力全行养老金融特色网点建设,不断贡献建行智慧力量.建行林廓北路支行作为首批养老金融特色网点,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打造养老金融特色服务,持续落实好 “亲老适老” 的金融服务机制,以实际行动做好老年客户的暖心人、贴心人、知心人、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承担社会责任”。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