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投研圆桌|德邦基金三季度市场展望,哪些板块胜率高?

发布时间:2023-09-20

2023年上半年A股市场波动较大,涨跌分化。受“AI+”人工智能浪潮以及国内强政策的影响,计算机、通信和电子等TMT主题板块涨势火热,近期受到“弱现实”、海内外共振等多因素影响,热门板块开始回调,市场资金再度陷入分歧。

站在当前时点,德邦基金的基金经理们如何看待后续投资行情?消费、医药等传统赛道后市能否翻身?TMT赛道是否会延续强势?未来又该如何挖掘机会?让我们一起从投资圆桌中看看权益基金经理的布局思路。

宏观研判

德邦基金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底部区域博弈出现边际变化,4-6月的经济和政策预期偏弱,市场持续修整,7月以来,政策开始陆续出台,提振市场信心。中期来看,当前经济处于高质量发展转型阶段,政策托而不举,经济增速趋缓。

配置上,德邦基金建议做好成长和估值的相互匹配,动态比较后选择优质资产。传统行业方面,看好供给优化型,顺周期板块如建材化工机械、医药和消费等;成长类方面,看好国家安全方向,比如高端制造(半导体,机床,材料,军工等)、AI+、新能源产业链等;还有股息率较高的行业,如匹配中特估方向,交运,油气,轨交,金融等板块。

消费板块

消费方面,德邦基金指出,疫情后的疤痕效应压制整体消费意愿,消费意愿更强的年轻人受到就业压力而降低消费,收入和财富相对稳定的中产群体受到房价波动的影响,对于消费信心和预期低迷,导致整体居民倾向提前还贷和储蓄。

投资机会上,德邦基金认为,受益于消费降级的趋势,以平价时代、放量为主的新品研发+新市场开拓将会有较多机会,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可选到必需的属性,如医疗服务、个护上也可能有较好表现,此外消费理念变迁下“需求”消费扩容带来的新消费品类,也值得关注。

半导体板块

整体来看,德邦基金预计半导体板块需待中报季结束,市场风向偏好提高时,才能有较多机会。算力方面,要密切跟进行业龙头以及国产算力芯片的进展。不过,德邦基金强调,存储仍然会是半导体周期的重要方向,需待市场对半导体周期的信心出现。此外,个股的表现可能会好于板块表现,亟待挖掘具备阿尔法机会的优质个股。总的来讲,半导体板块存储、算力、封测以及部分具备阿尔法机会的优质个股可能存在机遇。

科技成长板块

7月政治局会议提出“活跃市场”和剔除“房住不炒”等表述后,市场风格出现较大变化。德邦基金后续看好跟随全球经济复苏中的科技行业,另外随着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美元指数见顶下行,欧美经济预计将在2024年逐步复苏,轻工、家电、机械等出口链;电子中存储、IOT、PCB、元器件、特斯拉产业链(汽车零部件)、苹果产业链等科技链;以及原油、铜、黄金等大宗商品将会有较好表现,此外还要密切跟踪中报数据,关注业绩出现拐点的公司。

医药板块

德邦基金认为,医药板块主要关注三个投资方向,其一是寻找基本面出现拐点的优质医药个股,其二是关注反腐免疫标的,如CXO、药店、OTC方向的股票,其三是密切关注医药反腐对于企业8、9月份业绩影响。

非银板块

量化层面,德邦基金比较看好非银板块,目前指数绝对位置处于低位,相对强弱位置同样处于低位。短期出现超涨,且整体趋势向上。从估值上看,当前位置与2014年底启动前的位置非常相似,向下空间有限,存在较大向上空间。

港股板块

从基本面角度出发,德邦基金认为互联网、消费和医药等板块中的很多标的在上半年可以表现出相对稳定的业绩和向好的业绩修复趋势。

互联网产业政策预期相对稳定,龙头业绩上半年也体现出相对韧性,期待新经济、创新型产业会带动未来国内经济的活力。在全国医药行业反腐的影响下,中信医药港股通指数8月以来下跌较多,德邦基金判断创新药企,尤其是拥有优质赛道和产品的药企后期有望出现纠偏。此外,物管板块受到地产板块预期拖累,不考虑外拓业务,相对其存量业务现金流而言,股价已远离其价值,具备较高投资价值。

配置上,德邦基金看好自下而上、中长期较好的成长性标的,会坚定持有在底部搜集的低价筹码。另外,在经济修复中,业绩现拐点、超预期且估值合理甚至低估的标的也是我们配置的主线。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