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9月20日证券之星早间消息汇总:证监会就金帝股份事件表态

发布时间:2023-09-20

宏观要闻:

1.证监会就金帝股份上市首日战略投资者出借证券有关事宜答记者问。根据目前核查情况,相关融券业务符合当前监管规定,未发现相关主体绕道减持、合谋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我会对战略投资者出借证券行为严格监管,明确要求相关主体不得通过任何方式变相减持、不得通过任何方式合谋进行利益输送,一旦发现将依法严肃处理。

2.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截至8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7.6亿千瓦,同比增长11.9%。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5.1亿千瓦,同比增长44.4%;风电装机容量约4.0亿千瓦,同比增长14.8%。1-8月份,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2423小时,比上年同期减少76小时。1-8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4703亿元,同比增长46.6%。

3.外交部表示第三届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已经有110多个国家的代表确认与会。中方将就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同“一带一路”的合作伙伴保持沟通。高峰论坛期间的活动包括开幕式,互联互通、绿色发展、数字经济三场高级别论坛,以及关于贸易畅通、民心相通、智库交流、廉洁丝路、地方合作、海洋合作6场专题论坛,同时还将举办企业家大会。

4.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做好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在上海、深圳邮轮港口试点恢复国际邮轮运输的基础上,经商有关部门,决定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全面恢复进出我国境内邮轮港口的国际邮轮运输。

公司新闻:

1.经纬纺机:深交所受理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申请。

2.隆基绿能:拟39.15亿元投资建设铜川年产12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

3.我乐家居披露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称,将进一步加强提请股东不断提高法律法规意识。

4.翰宇药业:签订3000万美元GLP-1多肽原料药合同。

5.张江高科:拟3.53亿元转让数讯信息28.96%股权。

6.铭科精技:近期公司下游客户赛力斯的AITO问界新M7上市并开启交付。

7.电科院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判断公章涉嫌被伪造原因和依据。

海外要闻:

1.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06.57点,跌幅为0.31%,报34517.73点;纳指跌32.05点,跌幅为0.23%,报13678.19点;标普500指数跌9.58点,跌幅为0.22%,报4443.95点。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亚马逊、英伟达跌超1%,谷歌、微软小幅下跌;特斯拉、苹果、奈飞、Meta小幅上涨。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2.02%。蔚来跌超17%,小鹏汽车跌超5%,理想汽车跌超3%,京东、腾讯音乐、拼多多、百度跌超1%,满帮、唯品会、哔哩哔哩、富途控股、网易小幅下跌。爱奇艺、阿里巴巴、微博小幅上涨。

2.经合组织(OECD)公布经济前景展望报告,将2023年全球增长预测由2.7%上调至3%,但将2024年增长预测由2.9%下调至2.7%。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均获上调,欧元区增长预测则遭下调,其中2023年德国GDP预测被下调至萎缩0.2%,是今年预计唯一陷入衰退的主要经济体。

3.据美国财政部数据,美国国债总额于9月18日首次超过33万亿美元。如果国会无法在9月30日之前通过长期的拨款法案或者短期支出法案,政府将面临停摆危机。中国7月持有美国国债规模为8218亿美元,连续四个月减持美国国债,续创2009年5月以来新低。

4.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顺差208.99亿欧元,前值顺差358.4亿欧元;未季调经常帐顺差268.5亿欧元,前值顺差367.7亿欧元。欧元区8月CPI终值为5.2%,低于初值5.3%,显示欧元区上月通胀率实际上有所缓和。8月核心通胀确认为5.3%。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