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个股资讯

5G催化剂来了!中移动周末大动作 产业链狂欢 5G核心股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0-03-09

内容摘要

中国移动开启5G二期集中采购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33股近日被增持,康力电梯等业绩暴增

漫步者等63只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口罩股道恩股份连涨达11天

中国移动开启5G二期集中采购

中国移动发布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公告,正式启动232143个基站的采购招标,旨在保证2020年底5G基站数达到30万目标不变。

三大电信运营商表示,前两月我国80%的5G网络建设按计划实施,今年5G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的目标不变。据了解,2020年全国将建设开通完成55万个5G基站。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5G基站数超13万个,也就是说今年基站数将大幅增长4倍多。

3月4日,中央政治局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表达了对5G基建的重视。随后,中国移动发布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公告,正式启动旗下28个省市区(京沪津暂未公布)共232143个基站的采购招标,旨在保证2020年底5G基站数达到30万目标不变,确保2020年内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据招标公告,中标人数在2至4个,并划分了相应份额,最大的中标人份额将高达50%至60%,第二中标人的份额则在20%至30%之间,本次投标5G无线网设备必须满足中移动企业技术标准的要求。

韩国5G网的部署开始较早,可以从韩国披露的相关数据推测5G基站的部署成本。据公开数据,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KT、SKT、LG U+的5G部署成本分别为28.8万元、24.7万元、11.5万元。韩国5G网络采用的是NSA核心网,中国移动此次招标为SA核心网,成本应不低于韩国同行,考虑到中国移动的规模优势,可大幅压缩成本,故推测此次集采成本在20万元左右。

中国移动此次释放了232143个基站的采购招标数量,以每个基站20万元的部署成本计算,带动的5G产值高达460亿。从往年经验看,业界普遍认为华为、中兴通讯有望拿下此次中国移动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招标的主要份额,以下限计算,两者合计份额将高达70%。

长江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于海宁表示,伴随中国联通、中国电信5G基站建设节奏加快,中国移动5G基站招标开启,包括主设备、传输设备、光模块、无线射频、PCB、通信连接器等在内的细分产业链有望全面受益。

根据券商研报,下面就5G基站建设受益5G产业链核心股票做系统梳理。

主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电子;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大唐电信;网络规划设计:杰赛科、国脉科技;基站天线:东山精密、世嘉科技、通宇通讯等;天线振子:硕贝德、信维通信等;射频滤波器:大富科技、武汉凡谷、春兴精工等;PCB:沪电股份、深南科技等;光通信模块:中际旭创、光迅科技、新易盛等;光纤光缆:长飞光纤、亨通光电等;小基站:中兴通讯、日海智能、三维通信等。

上述35只5G建设核心股中,26股已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17股归母净利增长,其中7股归母净利实现翻番以上。

35股中有14股节后获得北上资金的加仓,星网锐捷、盛路通信、世嘉科技获加仓幅度最大,均超过0.4个百分点。

从市场表现来看,核心股表现大幅跑赢大盘。上涨并跑赢大盘的个股有32只,占比超过90%。新易盛今年以来股价上涨69.26%,位列第一。涨幅较大的还有博创科技、深南电路、生益科技、中兴通讯等,涨幅均超过40%。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3月6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4.49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4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4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模塑科技、沙钢股份、华西股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9.69%、12.99%、12.9%。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6只,其中泰达股份、欣龙控股、模塑科技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东土科技、欣龙控股、智动力,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8.67%、25.39%、24.19%。

33股近日被增持,康力电梯等业绩暴增

截止最新,近十个交易日有33家上市公司被增持,增持股数合计2.00亿股,增持市值达55.02亿元(增持股份变动以公告中变动截止日为准)。其中中国平安被增持的股数最多,达5771.50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0.53%,增持市值达45.02亿元;而增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较高的公司为金陵饭店,增持比例高达1.03%。

结合年度业绩(业绩预告)来看,康力电梯、正邦科技、雪人股份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增幅分别高达1540.47%、777.53%、271.33%。

漫步者等63只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数据显示,两市共有63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华西股份、上海石化、中源协和,涨幅分别为10.03%、10.02%、10.02%。

值得注意的是,漫步者、四维图新、汉得信息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3.94亿元、2.98亿元、2.63亿元。

口罩股道恩股份连涨达11天

截止最新数据,两市共有78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57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道恩股份(11天)、*ST信通(9天)、宏润建设(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道恩股份(163.98%)、宏润建设(114.08%)、克劳斯(104.47%)。

值得注意的是,784只连续上涨个股中,38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大北农,主力资金累计流入6.34亿元。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相关报道:

5G概念大幅拉升 中移动启动5G基站集中采购 产业链股望受益

中移动启动23万个5G基站集中采购 千亿元“大蛋糕”谁有份?

超23万站!中移动率先启动5G二期招标 四条掘金主线全梳理

(文章来源:数据宝)

来源:数据宝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