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个股资讯

3月9日异动股点评:口罩股延续高光时刻 盘点四牛与四熊

发布时间:2020-03-09

今日四牛提示:

泰达股份(000652)周一上涨9.98%。公司是以生态环保、区域开发为主,能源贸易、金融投资为辅的综合类上市公司。公司子公司泰达洁净是国内最早的洁净过滤材料生产厂家之一,产品涉及空气净化、水处理、食品饮料、酿酒、医药卫生、化工及电子工业以及军需等领域。据悉,泰达洁净口罩过滤材料产能为10吨/日。另据报道,海外疫情持续升温,口罩依旧供不应求。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继续涨停,成本下降需求暴增,口罩概念延续高光时刻。

招商轮船(601872)周一上涨10.09%。公司是大型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的远洋运输资产,实控人是国资委。经过多年发展,尤其是近几年的资本运作和资产整合,公司形成了“油、散、气、特”业务格局,主营业务包括原油运输、干散货运输、LNG运输、滚装运输、件杂货运输等。2020年1月,公司启动整合中外运航运主要航运资产。最新消息,沙特打响价格战,引发油市暴跌风暴。二级市场上,今日油运板块应声大涨,该股开盘涨停,但封单不够坚决。

鲁信创投(600783)周一上涨10.00%。公司是山东省最大的专业创投机构,也是国内资本市场首家上市创投公司,控股股东为鲁信集团。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投资项目250余家,培育出新北洋、联诚精密、金麒麟等18家境内外上市企业,近4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末,山东省财政厅向鲁信集团增资85亿元成为控股股东。最新消息,创投基金减持松绑获政策支持。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领涨创投概念股,印证2日的判断,后市仍可期。

德威新材(300325)周一上涨9.92%。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集美标、德标和日标于一体的汽车电线绝缘料的合格供应商。公司产品覆盖绝缘材料、屏蔽材料、护套材料三大类,广泛应用于电力、汽车、船舶、铁路、家电、通信等领域。消息面上,FF与美国混合动力公司达成协议,为其提供电力总成;公司为后者持股股东。二级市场上,集多重概念于一身,该股今日长阳封板,游资仍进出频繁。

今日四熊警示:

中广天择(603721)周一下10.00%。公司系长沙广播电视集团绝对控股的国有文化企业,也是首家登陆上海主板的国有控股的视频节目制作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是电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视频等内容的制作、发行和营销;电视剧播映权运营。公司2018年开始布局短视频业务,2019年开始实现收入,但MCN平台营收占比很小。另据悉,公司股东减持期过半,累计减持132.37万股。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周五创新高后回落,今日顺势下探,概念炒作退潮。

航发科技(600391)周一下跌10.00%。公司主营航空发动机、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零部件、轴承的研发制造、出口转包、衍生民品等机械加工业务。据悉,公司与GE、RR、HON等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已成为民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制造领域的国际合作重要供应商。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2250万元,同比扭亏。消息面上,公司控股股东方面拟减持不超2.78%股份。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低开低走,午后封住跌停,减持利空有待消化。

世纪天鸿(300654)周一下跌10.02%。公司主营助学读物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是全国首家在A股上市的民营教育出版企业,也是山东省首家新三板转板A股的企业。公司在自身投资之外,还设立了专门从事创业孵化平台的运营公司鸿翼教育。2019年12月,公司110万元收购瓜二文化10%股权,目前尚未盈利。另外,公司日前回复问询函称,在线教育业务在整体业务中占比较小。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放量跌停,概念炒作告一段落,游资对倒出货。

三五互联(300051)周一下跌10.02%。公司是一家企业信息化服务类上市公司,也是福建省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司提供专业的企业邮箱、网站建设、网络域名、移动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等软件产品和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主业萎缩多年,靠着收购来的游戏公司道熙科技维持业绩。公司2019年净利润预亏2.55亿-2.60亿元。另据悉,公司拟收购上海婉锐,切入MCN行业。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加速下挫,公司“网红”路线遭抵制,短线或趋弱。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来源:山东神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