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认真组织《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04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积极组织全行员工开展《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专题学习。

  一、组织推进、分层学习。按照上级行学习工作要求,该行行长室第一时间组织支行中层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解读办法中的总则、研究工作机制与管理要求。并督促辖内网点利用晨夕会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

  二、对照条例、深化落实。该行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为契机,在网点醒目位置摆放张贴各类价目信息,办理业务过程中对相关收费进行提前告知,确保客户的知情权。督促员工不得对我行理财、基金、保险进行欺诈、隐瞒或者误导性的宣传,不得作夸大产品收益或者服务权益、掩饰产品风险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确保客户风险等级匹配相关金融资产的配置,保障客户的自主选择权及公平交易权。

  三、积极宣传、扩大影响。该行结合3.15线下宣传、职场营销等机会积极走进周边乡镇、企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反假、反诈、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宣传帮助居民了解金融常识和金融风险,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和防范能力。提示居民应当合理消费,谨慎投资,在消费过程中遇到不满意情况,要依法合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要注重信息安全保护,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输入短信验证码,谨防遇到钓鱼软件,避免上当受骗。

  下一步,南门里支行将持续深化学习成果,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履行大行社会担当,不断提升我行品牌影响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