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融资+融智+融商”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2-09-27
       宁波市场经济活跃、民营经济发达,金融服务实体的重要一环就是扩大普惠金融惠及面。近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针对小微企业在资金周转、经营管理、商业拓展中的金融需求,持续优化以融资、融智、融商为核心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协同,不断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全方位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助力提升民生福祉。截至2022年8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229.49亿元,较年初净增 29.65 亿元。
       在“融资”方面,工行宁波市分行从小微企业切实需求入手,依托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平台,通过全流程线上审批授信、大数据风控等科技手段建立起小微企业授信和风控模型,减少融资过程中的人工干预环节,大大提升小微企业的融资获得效率。如近年来推出的“e抵快贷”,为融资金额在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建立起“后台大数据+前台标准化+智能化”的审贷模式,具有“线上申请、在线评估、随借随还、利率优惠”等特点,经营者只需要提供营业执照,且在当地有优质房产作抵押,即可盘活企业主的不动产资源,将资金高效运用于企业经营。
       在“融智”方面,该行坚持把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问题上,通过横向互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一体化部署,分支行领导、业务专家、客户经理开展“工银普惠行”“千名专家进小微”等活动,走进园区、专业市场和核心企业开展工作调研,问需于企、献计于企,围绕融资获得、结算便利、对外贸易等多个维度开展政策宣导,根据企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提升中小企业经营水平。面向全部小微客户开放“融智e信”咨询平台,为小微客户提供全面、专业的线上资讯服务。通过专家服务与资讯产品相结合,帮助小微客户科学决策,应用新技术、拓展新领域、实现新发展。
      在“融商”方面,该行持续发挥机构、客户方面的优势,帮助小微企业实现商业拓展;打造多种撮合平台,助力小微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产业链、价值链;注重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优质企业的合作,助力小微企业深挖特定场景下的经营商机;依托工行的强大客户资源促进小微企业合作共赢,有效推进“内循环”发展。

工行宁波市分行信贷人员到宁波华业纤维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
来源:
作者:沈颖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