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农发担当

发布时间:2021-03-08
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农发担当
农发行应城市支行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陈河镇中街村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青年职工道德养成教育,提升履职担当能力。3月4日一大早,农发行应城市支行志愿者服务队一行8人赶到陈河镇中街村,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他们走访了19个已脱贫的农户,进行嘘寒问暖,并向其中8个五保户、低保户送去牛奶面包等生活物资,这是该行志愿者服务队既春节前送温暖后,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开展的又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丁想美家,陈子骢亲切询问老人老寒腿还疼不疼,要注意保暖,“现在春天到了,温度升起来了,好多了”,丁想美说。“那就好,那就好。您还是要注意,可能还会有倒春寒的,还是要注意好随时加衣服”。
      在陈志祥家,去年4月志愿者服务队送去的260只小鸡,5只鸭,年前卖了210只鸡,还剩35只,1只鸭,养得非常好。“一天1只鸭可以下1枚鸭蛋,鸭蛋1.5元一个,一天全部的鸡可以下15个左右的鸡蛋,鸡蛋1.3元一个,一个月可以增加六百多块收入呢!”陈志祥自豪地说。“年前还多一些,就是把鸡太卖多了点,要是能够把鸡笼改善一下就好了”,老伴方环香说。“没问题,这个是小事,可以解决”,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许建中很快回答。临走,志愿者胡丽给了50元钱,买了25只鸭蛋。“蛋本来也要吃,这种绿色无污染蛋多好啊,这也是为巩固脱贫成果尽一份绵薄之力嘛”,胡丽说。“大家要积极响应以购代捐,支持脱贫农户养殖产业,清明前后我们得再跟他家送200只鸡”,许建中接着说,在笑声中志愿者一起走向另一家农户。
      一上午,该行志愿者走访了在家的19名农户,对不在家的3户进行了电话拜访,走访中农户对志愿者的到来纷纷表示了感谢。半天的时间虽然很短,但让年迈的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与温暖,让青年志愿者们在奉献中深受洗礼。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