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以案为鉴,遵规守纪

发布时间:2020-09-27
 21世纪以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赌博歪风盛行。许多同志因为意志薄弱,深陷赌博泥潭无法自拔。
        赌博不仅会危害了我们的心灵、意志、身体、家庭和前途,甚至影响到社会的稳定与和谐。为了杜绝这种不好的社会现象,我们必须从自我做起,必须提高自身对于赌博的免疫力,洁身自爱,远离赌博。赌博就是精神的鸦片,败坏道德品质,贻误企业发展,败坏企业形象。
  赌博,是以玩扑克牌、麻将、游戏等形式,拿钱物做注比输赢,是社会的一大公害,扰乱了正常的工作秩序,损害了幸福家庭,耽误了个人前程,是党纪国法所不允许的。从中央到地方,三令五申禁止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但是就是屡禁不止,目前已发展到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只要三五个人聚在一起,便公开赌博,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和后果。
赌博的危害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扰乱正常的工作秩序、影响企业形象。
  参与赌博的人,不但非上班时间赌,甚至上班时间也赌,该休息的时候不休息,而是加班玩赌,白天没精打采,无心上班,影响工作。上班时间玩赌,不但影响一个单位的形象,而且不能正常的工作。企业员工将大部分心思放在赌博上,上班时间必定精神不足,令企业形象大受影响。
  二、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
  参与赌博的人今天赢,明天输,不可能天天赢,赢的时候大手大脚,挥金如土,输了就想办法把损失找回来,只能是连续赌,若输了无赌资,就有可能引发抢劫、盗窃、杀人、放火等行为,引起社会的不稳定。
  三、破坏家庭幸福。
  一个人若染上赌博的恶习,夜不归宿,无心上班,整天沉溺于扑克牌、麻将桌中,不听父母、亲友的好言相劝,就会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赌博还易诱发父子赌,哥弟赌,亲戚赌,没有长幼、尊卑之分,彼此任意嘲笑,随便称呼。一旦染上恶习,失去家教的同时,工作也会不求上进,无所作为,在家中不管妻儿、父母的冷暖,久而久之,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就会不欢而散。家庭方面若不如意,自然也会将这种情绪带到工作当中,这样势必会影响到工作的正常开展。
  四、影响朋友、同事之间的友情。
  朋友、同事之间玩一玩、乐一乐不无可非议,但一涉及到赌,就有文章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为了几个小钱,赢了的赢要、输了的不给,自然就影响到朋友之间的友谊,同事之间的感情。企业员工,若不处理好工资的使用,朋友、同事之间势必就会以自己输了多少等借口影响彼此的关系。久而久之,也将会使人的价值观、人生观发生扭曲。
        所以说赌博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仅会影响到自己和家庭,周边朋友同事也会受到影响。在赌博面前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用科学的理论武装的头脑,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加强自身修养的前提和基础。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改造主观世界,对领导干部来讲,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蒲松龄先生有句名句:“天下之倾家者,莫速于赌。天下之败德者,亦莫甚于博。”在面对赌博的诱惑,要从思想上有共产党员的觉悟,有共产党员的操守,自律、自警,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学习,牢筑思想堡垒,增强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对党员干部来说,更应该远离赌博,应当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应当从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切身利益做起,工作要有深度,措施要有力度,把事情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只有这样,才能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才能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