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与海港集团党建共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7
       工行宁波市分行公司大客户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浙江海港投资运营集团财务部党支部,近日在宁波舟山港集团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开展“海港工行同携手,党建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工行宁波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霄和浙江海港投资运营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峥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考察,指出“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宁波舟山港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是“硬核”力量”。2019年,宁波舟山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1.19亿吨,成为目前全球唯一年货物吞吐量超11亿吨的超级大港,并连续11年位居全球港口第一。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是继深圳盐田国际码头后,全球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码头岸线3410米,拥有10个大型专业泊位,2019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35万标箱,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枢纽作用。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穿山港区采取了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生产作业影响,确保港口物流畅通,助力保障国计民生,成为稳定我国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的重要保障。工行宁波分行一直是宁波舟山港集团的战略合作银行。疫情期间,工行宁波分行快速为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100亿元人民币超短期融资券注册,并提前谋划锁定较好的窗口期,实现第一期1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该笔债券期限为270天,最终发行利率1.90%,创下宁波地区有史以来债券最低发行利率,也创下全国港口行业同期限债券最低利率。
       活动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港区的路线,两个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港区展示厅、室外观景平台、码头作业区,通过图文、视频、全息投影、桥吊操作模拟体验等,亲身感受了宁波舟山港的发展传承和“硬核”力量,为改革开放以来宁波舟山港成为世界一流强港深感震撼和振奋。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郑静 沈颖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