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温度:工行沧州分行把握精准要求提高扶贫帮扶质量

发布时间:2020-01-06
2019年,工商银行沧州分行自觉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压实村第一书记全程参与脱贫攻坚责任,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快速、高效、精准的推进脱贫攻坚,帮助驻点村巩固脱贫效果、提高脱贫质量。
   夯实帮扶基础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弱项,抓好查漏补缺,重点围绕安全饮水、住房、教育、医疗等问题,逐地对标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将收入贫困线边缘、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农户作为防控重点对象,防止他们滑入到贫困行列。坚持现行标准,抓牢巩固提升,全面落实各种扶贫政策,做到政策、责任、帮扶、监管“四不摘”。
    做实结对帮扶工作。各支行驻村工作队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结对帮扶成效的检验,逐家逐户走访,核实基本信息,宣传和落实扶贫政策,算好明白账,按照“应享尽享”规定,组织帮扶干部一一核实贫困户应享受扶贫政策补助的到位情况,确保兜底保障、安居、产业、就业、教育、健康、金融、基础设施等扶贫政策落实到他们身上。
    做细“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针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该行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了“回头看”户户核查工作,并按照“实事求是、动态管理、分类评定、因户施策”的原则,与村民代表、村“两委”干部、镇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等,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分类评议会。针对村里安全饮水、住房、因病致贫等问题,认真排查“吃穿住学医”等方面的情况,做好政策宣传,为贫困户申请各种教育补助、申报拆旧建新政策补助,解决实际问题,完善了后续帮扶措施。
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抓好道路硬化、产业路开通、桥梁维修加固、卫生厕所改建、D级危房拆除、生产用房修缮等,使整村入户路硬化率达到98%;贫困户卫生厕所改建率达到100%,D级危房拆除率达到100%。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