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防控风险开展电子银行业务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27
        进一步提高全行电子银行业务风险防范意识,强化风险控制措施,增强产品服务能力,促进业务健康、稳健发展,景德镇分行近期积极开展电子银行业务大检查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该行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到检查工作对提高电子银行业务管理水平和防范风险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电子银行业务制度、相关文件要求和检查要点开展检查,及时下发检查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检查工作小组。本次检查采取上门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结合的方式,对2019年以来的个人、企业电子银行业务、客户安全教育和提示、电子银行柜员管理、融e购业务等开展有序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工作保质按时完成。
        组织培训,严格要求。一是开展大检查工作会议,对此次检查工作内容和要点进行解读和梳理,对检查小组成员进行相关业务再培训。二是检查全覆盖,对全市19个网点电子银行业务逐笔进行检查,监控进行重点抽查,并要求检查组成员务必认真开展检查工作,秉承实事求是、客观反映的原则,充分暴露电子银行业务存在的问题。
        查辅结合,积极整改。检查工作主要围绕岗位设置、业务办理流程、风险控制等三个方面进行检查,排查各个方面的风险环节。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主要有三类:一是客户签章有缺失,二是业务凭证使用、管理不规范,三是业务办理中交叉授权执行不到位。通过采取检查、培训、整改“三合一”的督导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形成详实的工作底稿,及时与网点负责人、经办人员沟通。能现场整改的当场辅导网点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行通报,要求网点建立问题台账,将责任落实到人,限期整改到位,不走过场、留隐患。后续抽查中发现应整改未整改的网点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格处罚,为督促整改,该行将在年末对涉及问题的支行开展一次“回头看”专项检查。
        认真总结,强化风险意识。该行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做好电子银行业务拓展与风险分析相结合,及时掌握风险动态,不断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增强全体员工合规意识,防范各类风险。
   下一步,景德镇分行将进一步加强对电子银行业务的培训与监督检查,确保电子银行业务健康发展,为全行稳健、高效运营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