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紧抓检视整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年,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行沧州分行党委保持政治本色,增强斗争精神,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检视整改,明确整改方向,将查和改贯通起来,边查边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责任。在整理前期各方面意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将群众关心、事关发展重点的问题列入党委会重要议事日程,加强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落实。党委书记统筹抓总,其他党委委员按照职责分工,抓实抓好自身所负责的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清单上的事项,根据制定的可行性整改计划,督促指导各部门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同时,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制定本专业能力范围内的整改清单或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抓好组织实施,形成整改合力,将任务和职责压实。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存在问题。该行切实将整改落实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将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一起来,要求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对准目标任务,针对自身进行查摆,在广泛开展的调查研究中带着主题、问题去开展工作,针对自身职责及工作进行查摆,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理清思路,重视自我革新,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取信于广大群众。
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有效整改。找出问题只是第一步,整改落实才是关键。该行在整改落实阶段出台实招硬招,突出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求党员干部、机关党支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出台了详细可行的整改方案,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在相关措施执行时,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督促相关单位主动认账担责,坚决杜绝喊口号、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只抓下级整改不抓自身和本级整改,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等形式主义出现。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