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严控风险力促合规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8
       景德镇分行为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坚决减少各种合规风险发生,努力实现“零案件、零事故”的双零目标,采取强制有效措施全面实施合规稳健经营管理。

        一、强化教育打造合规文化。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合规文件体系,开展分层面、分条线的政策制度、业务流程、操作规范解读为主要内容的合规性知识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规、法纪、警示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系统内外各类案例通报,观看警教录像片等。
 
        二、加强管理营造合规氛围。将合规管理融入全面风险管理,将其作为全面风险管理的基础与重要内容,进行统筹研究与分析,提高合规风险管理效果;明确各级管理者要处理好合规管理与业务发展的关系。

        三、正确引导力促稳健发展。强化经营活动的法律参与机制,为基层合规经营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法律支持,及时对业务部门进行法律风险提示;切实抓好反洗钱工作。以客户身份识别及资料保管、大额和可疑交易甄别、重点可疑交易报告为重点,确保反洗钱可疑和大额交易确认符合监管要求,推进依法合规经营。

        四、严格问责杜绝屡查屡犯。认真执行违规行为积分管理办法,真正建立起“检查加积分”同步模式,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有效遏制有章不循、违章操作行为;提倡和鼓励员工自觉举报违规行为、积极参与合规管理建设。重视审计、监管成果的利用,做到举一反三,坚决遏制屡查屡犯现象,制定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