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交通银行保定分行营业部关于金融法制宣传活动的总结

发布时间:2019-12-08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我支行组织对金融相关法律和政策进行宣传,努力营造学好金融、用好金融的金融氛围和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使金融消费者的合理权益能够依法受到保护,我支行按照要求开展了2019年“金融法制宣传”活动,现将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为了确保宣传活动更顺利的开展,我支行成立了以主管行长柴佳为组长,营运主管为副组长,全体客服经理、大堂经理、客户服务经理为组员的活动宣传小组。
一、网点宣传,在营业网点的门头屏上添加本次活动的宣传口号,滚动播放“加强普法宣传,规范金融秩序”。
二、利用12月4日法制宣传日当天组织消保小课堂,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等方式,与到店客户进行面对面宣传和解答。并依据客户办理业务种类,具体讲解宣传。针对办理信用卡激活、借记卡申请客户群体,我们主要向客户宣传普及基础金融安全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民间借贷等,结合盗刷、网络诈骗等实际案例,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针对办理住房贷款、代发工资客户群体,我们主要向客户宣传办理住房贷款需要哪些条件,并积极普及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及各类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结合我行的手机银行、网银等帮助客户进行理财,实现资金整合。
三、组织流动宣传小组,进社区、进广场、进商户、进学校,围绕本次活动重点进行金融法规、金融政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的宣传。
通过本次“金融法制宣传”活动,我支行每位员工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国人民银行法》、《人民币管理条例》、《反洗钱法》等金融知识和金融法律法规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客户需求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我支行营造一种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我支行将为进一步推动公众金融法制知识普及工作的常规化和规范化,向社会公众提供最优质安全的金融服务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
作者:Lana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