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全面启动2019年度效能执法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进一步帮助支行分析查找业务短板及潜在风险,加强对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约监督,景德镇分行全面启动了2019年度效能执法监察工作。
        一、明确检查目的。按照年初工作安排,近日,市行纪委成立三人执法监察组,组织开展2019年度效能执法监察工作。其目的就是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运用前移监督关口重要手段和“抓早抓小”的利器,继续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约监督,为全行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选定执法内容。本次效能执法监察选取两家有一定代表性的县域支行或城区支行为被监察行,并着重检查支行层面制定绩效考评办法、绩效再分配或侵害员工利益现象、建章立制执行情况以及支行对市行经营计划分配有何改进意见或建议等。
        三、制定工作流程。根据工作进度,效能监察具体流程如下:市行通过邮件向两家支行负责人发送工银景监[2019]01号和2号执法监察通知书、执法监察提纲以及2019年一季度支行效能执法监察数据表格,支行在规定时间内编写自查报告并及时提供相关文件及资料(电子版),市行对两家支行开展的执法监察提出若干具体要求。
        四、提升监察效果。通过开展效能执法监察,进一步促进支行充分认识效能执法监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支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树立具有前瞻性的发展理念,立足加强纪律建设和防控操作风险,发现并纠正涉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违规违纪问题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