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快提升个人金融业务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9-06-27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环境和自身经营状况,多方着手,大力推进个人金融业务转型,进一步提升个人金融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进一步深化“大个金”业务经营格局。围绕储蓄存款、个人贷款、银行卡、电子银行、代理保险及个人结算等核心指标,开拓储蓄存款市场,加大对代发工资、第三方存管等源头性业务的营销力度,加强与保险单位合作,积极争取保险期满到期给付代理业务,拓宽储蓄资金来源;大力营销个人住房贷款,推广个人房屋抵押贷款,发展以个人家用轿车贷款为主的消费贷款,选择优质客户发展个人信用贷款,促进个贷业务发展;加快发展银行卡业务,提高个人结算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巩固和培育个人客户群体。
   创新营销模式,进一步提高个人金融产品的销售能力。在稳步发展负债业务的基础上,实施“存款+其它产品”的业务捆绑发展模式,通过交叉营销、捆绑营销、联动营销,实现个人金融业务由负债业务为主的单一结构向综合发展的格局转变、由单一的低附加值产品向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转变、由单一客户向多类型客户转变。同时,抓好个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为激烈的市场竞争打造优秀的营销队伍。
  推进网点转型,进一步提升各个经营网点的竞争实力。重点加快网点由传统的交易中心向“营销中心”、“关系维护中心”转型。加速服务渠道整合升级,做好网点布局,加快贵宾理财中心的建设、装修、改造进度,加大自助银行建设力度。强化网点辐射功能,增强对市场动态、周边环境、自身特色与竞争对手的了解和把握,发挥自身优势,确定业务拓展重点,采取有效的竞争对策,提升网点营销能力。
  提升网点服务层次,加强客户关系管理。抓好客户精细化管理项目实施,通过对客户需求与风险偏好的深入了解,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确保中心城区和重点县市的网点优势。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