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五项措施强化营业场所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4
针对当前安全保卫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以营业网点日常安全防范为重点,强化对营业网点操作风险的管理。   
一、强化安全责任。该行要求各级安保工作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安保工作职责,及时传达保卫工作各项通知要求,加强对本单位职工的案防教育,做到警钟常鸣。   
二、强化安全检查。坚持把营业网点作为安全保卫工作检查的重点,形成了职能部门每季、业务部门每月、支行每周、网点每日必查的检查监督体系。发现隐患和漏洞迅速组织整改。基层保卫工作负责人、营业场所负责人和安全员要认真检查联网报警、电视监控等各类安防设备是否正常工作,营业场所门窗、防弹玻璃等有无异常,确保安防设备发挥案防作用。   
三、强化日常巡查。一是营业场所大堂经理、值勤保安员要加大营业期间安全巡查密度,对营业大厅、自助银行区、营业场所周边环境实行走动巡逻,维护营业秩序。对长时间无正当理由在营业场所逗留的人员要密切关注,对现场发现的不明物品如确认无人认领,要及时向单位领导报告,必要时向公安部门报警并做好应急准备。二是监控中心要加强在非营业时间对营业场所(自助银行)的远程巡查力度,发现有不法行为的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支行和网点安保责任人、公安部门联动处置,责任人发生变动的要及时报相关部门进行名单更换。   
四、强化应急演练。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作为防范工作重要措施狠抓落实,通过组织员工开展防抢、防盗、防诈骗、防爆炸以及防犯罪分子利用ATM作案等预案演练,不断提高广大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熟练程度。   
五、强化履约监督。一是在款箱交接环节严格执行验车、验证、对人和在监控范围内双人交接的规章制度,对押运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通过本行保卫部门向押运公司进行反映。二是要加强对保安员尤其是新进人员的管理,据实做好保安值勤情况月考核工作,督导保安员尽职履责,进一步提高保安服务质量和营业场所安全系数。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