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健全全行案防工作体系

发布时间:2018-07-25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通过定期召开各类风控会议、下发全面风险报告、各类检查通报、风险提示函等形式,认真做好合规风险的日常识别、评估、监测、报告等工作,推动形成机构上下联动、条线齐抓共管的案防合规工作格局。

    强化邮银通力协作,坚持定期召开邮银协调会、资金安全联席会,联合开展整体接管式检查等方式,做到对代理金融案防工作进行同部署、同开展、同落实,持续深化代理网点“共查、共防、共控”机制。同时,将全行发展战略、风险偏好与合规理念做到有机结合,不断加大合规管理在绩效考核方案中的比重,对案件或风险事件零容忍,在绩效考核和评优评先中实施一票否决。

    推行案防工作责任制管理。通过每年初制定案件防控工作指导意见,明确全行年度案件防控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对辖内机构案防合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可操作步骤。通过组织签订案防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各部门的案防工作职责,坚决压实各级机构、各部门“一把手”作为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切实做好全行案防管理责任制落实措施的落地工作,出台案防管理责任落实方案,将案防责任具体明确到市分行各部门、岗位、人员,层层传导案防责任,确保案防工作落到实处。(邱方明)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