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辽宁鞍山站前支行耐心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2018-03-23

              上午8点30分,农行辽宁鞍山站前田园支行的工作人员开始了像往常一样的工作,大堂人员开始迎宾,高柜柜员站立挥手示意客户,低柜柜员也开始了忙碌,他们有条不紊的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着。

    工作人员耐心细心的解答着每一个客户的咨询,帮助他们叫号取号,再带领到柜台办理所需业务。超级柜台前,同样有大堂人员帮助快捷办卡咨询台上的员工,耐心细致的解答着顾客的一个个问题。到了业务高峰期,低柜柜员在没有业务的情况之下弹出到大堂,充实大堂,就成为了一名理财经理了,她条理清晰,切身处地的帮助客户完成合理的理财计划。

这时,好像出现了一些情况。原来是到一位女士想要开卡,原本在超级柜台上只要几分钟就能办好的业务,却因为超级柜台突然发生故障而使业务受阻。看上去这位女士十分焦急,在柜台外走来走去,并一再向工作人员说明自己是因为单位离这里很远,不希望再次奔波。所以希望可以尽快解决故障,让他顺利进行办理。之后每隔几分钟都急切上前询问多长时间能修好。而此时经询问维修中心尚且无法确定多久可以解决问题银行主管一方面赶快让工作人员先去安慰这位女士,劝慰她不要焦虑,稳住情绪。另一方面,赶紧给支行打电话派人维修

这时客户们的情绪已经开始有点波动与不耐烦了,“你们银行就这样么”“机器坏了就用人工”!这时,网点大堂人员从贵宾室拿出了热水,泡了一壶热茶分给在场的每一位客户,并微笑的解释道“确实给您带来不便了,还请谅解,不过机器出现故障也是正常,也不是我们想看到的,这样不仅增加了窗口柜员的工作量,也使客户产生对我们不信任的情绪,大家喝点水,稍等工作人员来维修,我相信一会就会正常办理业务了。如果真的有客户着急,在不远处还有一家农行,也可以办理,或者咱们啊,按照顺序填单子在窗口办”这下客户们全都安静也理解了,纷纷耐心等待,有的实在着急的也没有一句抱怨。

    看似只是说了几句话,实则遵循了如此多的规则。而且也因此人性化的服务,使的顾客对银行更加安心放心,农行信誉也大大提高。换个角度想想这何尝不是另一种营销呢,服务周到热情细致,同样换来顾客的信任与支持,银行信誉好了办理业务的人也越来越多,信任银行产品的人同样越来越多。由此行成的良心循环,真的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小插曲过去后,银行再次恢复日常的工作,每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都是那样的认真负责,银行的工作链良性的进行着,银行的业务服务水平,营销能力,良好信誉也在不断提升着。我想这仅仅是我看到的冰山一角,多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恐怕不会比刚刚插曲简单,而接待的顾客也不计其数,也希望我们都能一如既往的坚守着工作。

来源:农行辽宁鞍山站前支行
作者:沈玮悦 张思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