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新宾支行“惠农贷”业务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11-17

 

我行与抚顺市政府签订“惠农贷”合作协议以来,农行新宾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时时关注发放进度,截止11月10日,累计发放惠农贷”贷款50余笔,累计金额4000余万元,发放笔数及金额位列全市首位。“惠农贷”业务的初见成效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银政合作,共同梳理。市行与抚顺市政府签订“惠农贷”合作协议后,我行领导班子多次到县政府、县妇联、县农发局沟通,梳理贷款调查流程,同时邀约政府相关部门对部分贷款客户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客户实际经营情况。同时市行黄行长也多次带领市政府相关人员到我行现场调研督导,与基层客户经理座谈,有问题现场直接研究解决,大大加快了“惠农贷”贷款流程的优化工作。
二、组建团队,分工协作。新宾支行以县行领导班子、三农经营中心为主建立了“惠农贷”工作小组,将政府推荐客户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销号表,对贷款进度进行实时统计,按周汇报贷款发放进度。同时在贷款调查前对推荐客户进行统一开会讨论,对符合我行贷款要求的客户由行长或主管行长带领客户经理实地走访调查,领导带队率100%。
三、加班加点,加快进度。“惠农贷”业务开办以来,我行客户经理采用“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白天贷款调查,夜间加班整理资料,周六、周日也是如此,大大加快了贷款发放进度。
四、多方协调,优化流程。“惠农贷”业务开办以来,我行客户经理积极与业务开办较早的盘锦分行沟通,同时市行风险管理部也多次到我行现场指导工作,优化贷款流程,从资料收集,流程操作,到最终贷款发放,对每一个流程都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讨论、梳理。目前贷款流程已成型,贷款已有序发放。
目前,政府已向我行推荐“惠农贷”客户100余户,累计金额1亿余元,我行将逐户进行梳理,把“惠农贷”业务做得更好。
来源:新宾农行
作者:翟旭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