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召开第三次纪委会

发布时间:2017-10-16

           2017年10月12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纪委召开了第三次会议,会议由该市分行纪委书记主持,5名纪委委员及2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一是会议上首先学习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2016版)》、《关于对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和《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通过学习一是使每位纪委委员较好地掌握纪委职责及纪委委员的工作职责及分工,熟知会议制度、学习制度,熟悉监督工作、检举、控告及申诉工作、案件查办工作、党纪教育工作及自身建设;进一步促进每位纪委委员的尽责履职。二是使每位纪委委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要在日常的工作中按照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要求自已,努力做到思想纯洁、品行端正,行动务实、敢于担当的示范者和力行者,以实干实绩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是听取了在“中秋、国庆”期间明察暗访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市分行各责任部门对照集团公司巡视邮储银行反馈问题自查整改情况和总行专项检查问题库自查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

三是纪委部署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工作。要继续做好明察暗访,真正体现“实”字托底,要主动出击,紧盯公车私用、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违规公务接待、送土特产等问题,时常查看举报信箱和邮箱,及时处置问题线索,严防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存在此类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的问题;要加强车辆和招待的管理,既要严防公车私用、又要严防车辆出安全事故,既要做好来客接待工作,又要严防超标、违规招待的情况;另外要做好各类信访的接待工作,时常关注市长信箱,确保不损害我行形象事件的发生;要加强各类报账单据的审查审核,严防以各类发票报销公款大吃大喝、违规超标准接待、私车私用报费用、公款购物送礼品等问题发生;在会期间要加强领导干部的管理,严格请假制度,严防在会期间脱岗而发生借机旅游、违规进入高档酒店、私人会私、接送礼品等违规违纪问题。

最后,该分行纪委书记对纪委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面从严治党将越来越严、要求将越来越高,所以我们要讲规矩守纪律,一切按制度规定办事;二是高度重视。纪委委员要更好地学习,通过不断地学习,把党规、党纪及各类规章制度学深悟透,才能知责、明责、尽责,才会善于担当勇于提当;三是精准对标。严格按照省、市分行的统一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工作,遵照上级行的各项规定,严禁触碰特别是法律法规的红线,严格“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规定,该上行长办公会及党委会的一律上会,做到决策程序合规、流程标准、记录完整。四是进行规范。加强基础管理工作,特别是纪委监督各类资料、制度文件、台账等要分类归档,纪委会学习记录与纪委会会议记录要分开,确保纪检监察工作达到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五是落实监督。严格监督体系,全面落实纪委的专职监督职责,要敢于负责、担当,充分体现严管就是爱,在日常工作中对领导多沟通、多提醒,有效避免无知而引发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但对发现违规违纪问题要态度坚决、及时处置,不能让小问题变成大问题,造成负面影响,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自写
作者:程光华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