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再鼓干劲结算与电子银行业务指标呈现良好态

发布时间:2017-07-12

 工行吕梁分行创新营销理念强化结算与电子银行业务的营销力度,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以科技服务为支撑,从细分客户市场入手,以结算与现金、电子银行、法人理财、贵金属的四大领域创新结算与电子银行工作思路,拓宽业务新领域,认真分析前三季度结算与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多次组织召开结算与电子银行工作促进会,剖析业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业务软肋,认真部结分析弱项指标和形成的原因,组建结算电子银行营销团队全面营销业务,结算与电子银行营销工作成效明显。

    一、开展电子银行营销活动,提高网点负责人与柜员营销电子银行业务的积极性。积极组织开展精准营销和联动营销活动,通过个人网银和手机银行活动考核方案,着力抓好证书、密码器的普及推广,进一步扩大电子银行客户群。积极与小企业、个金、结算加强合作,力争将中高端客户、小企业法人客户、代发工资客户等各类群体进行联合营销,结合总省分行各类优惠活动,确保个人客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活跃度同步提升。

    二、确立全年结算与现金目前冲刺工作目标,建立确实有效考核机制。该行定出工作目标。按照结算与电子银行营销方案,指导各行有序的开展全年的结算与现金营销工作工作积极开展结算与电子银行竞赛活动:电子银行六进活动、贵金属集中销售活动、法人客户拓户活动。将电子银行业务指标纳入劳动竞赛考核,定期通报督导,有效的促进业务发展,确保各项业务指标的完成。建立有效考核机制。将电子银行业务指标纳入该行绩效考核,提高计价和计分标准,从源头上使重视电子银行业务营销,组建结算电子银行营销团队全面营销业务,与结算业务在年底齐头并进。

    三、创新电子银行业务营销,提升电子银行队伍建设,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加大员工培训,加强新产品业务培训和重点、难点产品业务推广培训,提升电子银行服务支持人员业务拓展能力,为重点产品、特色业务的推广提供指导;加大对网点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和柜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营销服务水平;加强营业经理和网点负责人业务制度培训,促使电子银行业务服务支持能力得到较好提升。提升项目营销理念、问题解决中起到重要作用,有效保障业务的发展。加大电子银行业务营销,提高个人手机银行动户率,加大银企互联、电商平台、融e购、融e行、融e联、BTOBBTOC电子银行重点业务、重点项目业务营销,大力发展互联网银行业务。

    四、深入开展行内员工结算与电子业务体验活动。为提升员工电子银行使用水平和营销能力,该行开展了手机银行体验活动,以点带面,行内员工熟悉了网上理财、外汇、基金、汇款、网购付款等其他电子银行产品,在行内掀起了使用网银与手机银行的高潮,从而便于向客户营销推介电子银行与贵金属业务。为巩固并保持柜面分流业务的持续压降的成绩,充分利用网点、电子银行服务区、LED门楣广告、电视服务载体、现场体验区等做好电子银行优惠活动宣传,围绕个人网银及手机银行制定年度个性化体验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个人电子银行产品普及度及活跃度;加大自助设备投入,与个金、科技部门共同对辖内网银自助区及自助机具进行清理和合理补充,为网点创造良好分流环境,有效促进传统柜台业务向电子渠道分流,减轻柜面压力。实现电子银行业务与贵金属业务双丰收,全力发展结算与电子银行业务。

    五、狠抓对公结算账户的源头拓展,大力发展对公法人理财业务。该行加强与市工商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化合作关系,账户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财税库银项目纵深发展,确保本行缴税客户留存,他行缴税客户在我行开立专户。实施名单制管理推动法人理财发展。在日均存款余额100万元以上的对公客户中,锁定客户,实施多级联动营销,为客户提供可行的资产增值服务方案;对50万元以上的客户进行普及营销,通过名单制管理和落实营销责任人,着力扩大客户规模。强化对公结算业务营销,组建结算电子银行营销团队全面营销业务,以企业网上银行客户为基础,发展对公法人理财客户,大力发展法人理财业务,法人理财业务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来源:
作者:刘丁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