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浠水工行清转法人贷款欠息成效好

发布时间:2017-04-12

 

      今年以来,工行湖北黄冈浠水支行加大法人贷款欠息的清收力度,成立清收专班对剪刀差贷款客户分头上门催收,多管齐下,清收工作初显成效,剪刀差贷款客户已全部结清积欠利息,退出剪刀差清单。
      
一是研究措施。该行清收小组立即研究和制定清转措施,对该行开户的浠水“旺前鞋业”和“万汇通”2户欠息逾期2个月以上的企业,为切实防止剪刀差贷款进入不良,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约见公司负责人,要求其尽快落实利息资金,下定决心必须在2月底前清收完毕。
      
二是专班行动。先后赶往深圳、十堰、武汉等地约见企业实际控制人,现场察看企业经营情况,详细摸清企业家底及还款来源,区别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多方筹措资金,确定还款来源;在催收过程中,清收人员情理并用,一方面告知企业负责人一旦贷款进入不良,失掉了银行信用,会给公司融资渠道造成不利影响,对公司发展不利;另一方面与企业打感情牌,表示理解企业现在的困难处境,但银行与企业是合作关系,应该相互支持,企业也应该理解银行贷款清收的巨大压力,体谅银行工作,同时通过每天跟负责人联系,不断的询问资金筹措情况,向企业传导压力,使得清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一步该行将针对贷款风险没有实质性消除,欠息隐患依然存在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清收化解力度,全力化解贷款风险。

来源:自写
作者:王少云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