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小家”,强“大家”

发布时间:2016-12-15

建“小家”强“大家”

——记抚顺经济开发区支行家园文化建设

  农行开发区支行坚持以良好的精神文明引领员工成长进步,今年以来重点建设家园文化,优化、美化员工的生活、工作、成长环境,大力营造“以行为家”的工作氛围,提振全行精神风貌,切实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竞争力,促进了全行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和谐发展.

    一、建设“职工小家”,强“大家”。

开发区支行紧紧围绕“家园文化”建设,制定了一些列的职工工小家创建活动方案。不断创新“职工小家”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大家的激情,通过开展富有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树立员工主人翁责任感,把“职工小家”的力量发挥到日常工作中去。并从当前工作中最突出、员工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完善“相关制度,开展员工家访和谈心活动,多途径多渠道倾听员工声音,使员工的意见建议和思想诉求能够得到及时关注。

    二、建设文化家园,打造温馨氛围

让文化深入人心,才能发挥其巨大的导向作用。作为省分行标杆网点,开发区支行积极开展特色文化创建,不断激发员工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此同时,深入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员工最需要什么样的项目、配置什么样的设施,查漏补缺,解决员工反映最迫切的问题,真正做到实用、适用、方便使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建家”内涵。在“职工小家”配置必要的医疗保健书籍、常用药品以及急救包、体温表等常用医疗设施;加强员工食堂建设,开发区支行在原有食堂的基础上进行改建扩建,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用餐环境氛围。

    三、关爱员工,创建精神家园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生命在于运动”,开发区支行从员工的切身利益出发,不断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小家活动”,缓减紧张的工作压力,促进员工身心健康。如组织员工外出采风、开展户外爬山等,通过这些小家活动大大促进了员工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凝聚力。

四、设“党员之家”,展支部风采

开发区支行党支部“党员之家”建设是拓展开发区支行党支部服务党员群众渠道的一项举措,是增强开发区支行党支部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重要途径和方式,是开发区支行党支部联系党员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党员之家”的建设打造了支部党员日常管理的新平台,创设了联系服务支部党员的新载体,为密切党群关系,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有突出作用。“党员之家”作为支部党员理论学习阵地、提升思想品德阵地、专业知识学习阵地以及服务群众阵地,非常有利于提升支部党员和群众的素质。开发区支行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促“三严三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到实处,不管处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党员之家”有助于丰富支部党员的文化生活,有利于展现支部党员风采。

来源:
作者:李昊航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