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丹东农行合作区支行开展违法犯罪及问题线索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为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8月11日至8月26日期间,合作区支行开展了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大起底工作。
       一、高度重视、成立小组
       为切实贯彻上级行的指示精神,合作区支行成立了专门的排查工作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成员为综合管理部/风险管理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步开展排查工作。
       二、线上检索、认真梳理
       一是通过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裁判文书网”,利用“农业银行”、“农行”等关键词搜索并排查2018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涉及农业银行的司法判决情况;二是梳理“三线一网格”系统反映线索;三是梳理风险管理系统(RMS)案件(风险)信息。非现场排查未发现我行员工有相关问题。
       三、线下走访、积极沟通
       支行排查小组与当地纪委监委、检察院、法院等取得沟通联系后,由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纪委书记牵头开展了走访工作。对员工2018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违法犯罪及问题线索情况进行重点核实。经过现场排查,未发现我行员工有相关问题。
       此前,支行开展了出入境证件摸排工作,组建小组到出入境管理局对员工护照等证件持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强化全行员工出入境管理,规范支行出入境证件收回保管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合作区支行将继续加强员工的行为管理,常态化开展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排查等工作,紧盯违规违纪问题高发频发的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抓牢重点人和重点事,以从严执纪“治未病”的思路,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