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四举措全面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10
       2020年,南昌市分行在全辖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青山湖支行从加大合规教育力度、领导发挥带头作用、开展合规履职讨论及营造内控文化氛围入手,全面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保障全行依法合规稳健运营。
       一、加大合规教育力度。该行有效利用晨会、例会等多种形式强化员工合规知识学习,重点学习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和行业管理制度,要求员工全面掌握本职岗位制度、办法和操作规程及合规标准和要求,引导员工畅谈对合规管理的认识和心得体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认识能力。同时,要求每位员工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找出风险点、风险源进行防范。
       二、领导发挥带头作用。该行管理者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日常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员工树立标杆,不仅仅只是合规工作的监督者,更是参与者;坚持做到严格自我约束,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国家法律法规、金融政策和建设银行各项规章制度;带头执行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三、开展合规履职讨论。利用业务部门微信群、支行微信群等渠道传达、宣传内控合规工作理念和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将网点典型违规问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晒”到微信群内,并提供整改方案供各网点参照学习。每周由在柜面内控合规制度执行方面成绩显著的柜面员工将经验做法编写成微信信息供大家学习参考。要求网点利用晨会时间开展集中学习,每月组织一次学习讨论。
   四、营造内控文化氛围。将容易滋生犯罪的重点部位、重点群体、重点岗位列为防范重点,引导员工树立制度观念,教育员工视制度为生命,执行制度不打折扣,从制度执行上构筑员工“不想、不敢、不能”的防线,使广大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执行和维护各项案件防范规定,用合规文化将不折不扣执行内控案防制度演化为员工的自觉行动,形成全员自觉参与的良好氛围。李清贵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