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鹰潭分行扎实开展内部控制规章制度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今年以来,工行鹰潭分行在内部控制规章制度的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对《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内部控制手册》组织培训学习、对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自查整改、组织测验和督导检查等形式对员工掌握《内部控制手册》情况进行评估,确保每一教育环节扎实推进,提高了教育效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与动员部署。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总行《内部控制手册》相关通知要求,研究部署本行实施方案,随后制定下发了《工行工行工行鹰潭分行学习内部控制手册方案》,成立了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二是落实培训和学习。及时转发《内部控制手册》课件,组织全行员工参加网络学习培训,再次对《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详细解读,着重讲解了责任人界定、管理人员切实履职等相关内容,提示提醒全员要远离高压线,杜绝违规行为。

  三是认真组织自查和落实整改。及时下发通知部署各支行、分行各部门开展重点领域问题自查整改工作,要求对照《内部控制手册》,通过对近年来总、省行相关通报及员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督促引导员工对履行职责是否到位、制度规定是否落实、业务操作是否合规等方面进行自查,并进行认真整改。

  四是结合专项活动深入推进。教育活动中,分行有关部室相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全行对制度的学习和落实。内控合规部开展了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八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专项治理和银监会部署的“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活动,开展“整治市场乱象回头看检查”。

  五是督导检查认真总结。多次深入支行督导检查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落实情况,调阅支行和网点的活动学习材料、培训学习记录,和支行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员、部门和网点负责人现场座谈交流,了解各支行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

  通过分阶段、按步骤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全行员工的依法合规意识明显增强,责任意识、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升。运行风险事件数量大幅下降,总体运行水平在全省保持较好位次,实现了全行各项业务安全稳定运行目标。

来源:
作者:潘志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