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积极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为积极响应水城县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号召,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党员带头,充分利用各类媒介载体,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推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乡村,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维护金融稳定,共创和谐社会”打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大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该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于营业大厅内摆放非法集资宣传折页供广大客户取阅,大堂经理作为非法集资宣传员,利用闲暇时间向进店客户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利用各网点LED电子屏、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向广大客户进行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在现场宣传活动中,该行宣传人员主要对如何预防非法集资高额利润的诱惑、新型传销活动等常见多发涉众型经济犯罪,采取定点宣传、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重点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用实际案例告知社会公众怎样识别非法集资,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一旦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同时,普及相关金融知识,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强化社会公众防范风险的能力,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上千人次,有力推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形成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