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切实做好端午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2
       2020年端午节将至,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邮储银行安全生产,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切实做好端午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实效。
       高度重视,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国家法定节假期间是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多发的时期,各种诱发事故的因素明显增加,安全生产压力增大。该支行行长、分管行长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分析国家法定节假期间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一是组织认真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并认真彻底整改,杜绝发生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该支行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由行长、分管行长及综合管理部经理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于2020年6月中旬对辖内网点重点线路、重点区域进行分析和指导,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将问题和隐患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奠定了良好基础。 
       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该支行结合节日期间生产、生活、出行等活动特点,切实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对彻查可能存在的各类险情、隐患抓好整改落实,能即刻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并做好台账登记。不能即刻整改的,制定了明确的责任分工、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定期调度推进落实,直至按期消除隐患,其次加强了火灾隐患的排查,制定了防范措施,提高了员工安全防范和遇险处置能力。
       加强应急值守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应对能力。 该支行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一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端午期间工作正常运转。二是加强应急处突准备,强化协调联动,确保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三是加强应急演练,提前做好消防、通信等应急保障工作。四是加强苗头性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对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快速反应、靠前指挥、妥善处置。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了基层网点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闵莉)
作者:闵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