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城南支行开展防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0-05-15
     近日有客户到工行抚州城南支行网点反映,有不法分子冒充工行员工上门办理POS机业务,诈骗客户钱财外部欺诈风险事件。经了解,不法分子胸前挂着印制工商银行logo和编写代码的工作牌,并且在与客户沟通中能熟练地告知客户该行网点的详细地址,骗取客户信任,在办理POS过程中诱导客户交399元激活POS机并且承诺会次日返还,造成客户资金损失。 
    该行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印制相应的反诈骗宣传折页,迅速组织员工走进街道、商场进行宣传。告知广大商户,一是该行POS机办理过程中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如需安装POS机,一定要到银行正规的机构和渠道办理;二要认真核查工作人员的工号和详细的身份信息,可以电话咨询该行营业网点,进行身份核实,有效识别假冒银行人员;三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不要提供身份证等证件信息,不轻易提供营业执照及银行卡资料;四是不要随便点击不明链接或者拨打短信预留的电话号码,更不可将银行卡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信息提供给他人,以免财产遭受损失;五是遇此类诈骗事件,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告诉周边商户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信息安全,谨防上当受骗。 
    该行通过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维护广大商户利益,防范我行声誉风险,得到了广大商户的一致好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