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积极开展“锤炼内功 同心战疫”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及上级行的号召,有条不紊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各项技能,该支行以网点为中心,以网络为媒介,多措并举,近期在辖内开展了“锤炼内功 同心战役”学习活动。
       据悉,该支行此次学习是以线上会议交流的形式展开,首先各部门员工分别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披露,让全体员工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注意细节。然后由各部门主任展开学习小讨论,集中讨论本部门所涉及的风险点,针对不同的风险点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会后由专人负责讨论的内容和结果的整理工作。在部门讨论之后,由支行长召开全体线上会议,首先是支行长对风险防控提出了几点要求,不仅要求支行构建“锤炼内功 同心战役”的学习机制,而且要进一步加强支行的员工对业务的学习,使学习观念“内化于心”,防控风险“外化于行”。
       该支行充分发挥检查监督作用,确保问题查得出,风险堵的住,把隐患尽可能的消灭在萌芽状态。一方面,多次开展自查自纠,该支行严格按照当地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工作要求,在辖内先后开展了“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市场乱象整治、反洗钱专项检查、理财“双录”专项检查、信用风险排查、操作风险排查等多项排查活动,检查工作有组织、有安排、有记录,并要求责任人及时整改,实现了机构和业务的全覆盖。另一方面,分层签订案防责任书,年初,该支行就将案防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员工和环节,确保了案防工作有人管、有部门抓、有专人督、有责任人办,提高了合规管理工作效率。提出在当前“常态化战疫”的严峻形势下,支行全体员工必须狠抓整改落实,杜绝风险隐患。加强“十条禁令”的学习,树立牢固的思想作风,守住风险的底线。
       通过此次“锤炼内功 同心战役”学习活动,县支行全体员工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思想认识,对照内控各项制度和要求,工作上真正克服不良操作习惯,业务上真正搞懂、搞会,规范操作流程,并通过此次学习,做到依规依据、熟练、快捷、合规的办好每一笔业务。坚决遏制和杜绝各类风险事件和违规操作行为,纵深推进内控案防各项工作。(舒信民)
作者:舒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