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三举措落实"锤炼内功 同心战疫"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为深入贯彻“锤炼内功,同心战疫”主题学习活动要求,进一步健全内控合规体系,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于近期召开了线上视频会议。学习十大违规、可控一类风险事件及员工行为禁止规定,提升疫情期间风险敏感度,加强案件风险防控管理。
       一、加强管理,杜绝风险。落实案件风险防控,提升疫情期间风险敏感度,加强对员工异常行为、客户资金频繁异动、重要事项调整后大额转账等异常事项的风险监控力度,严防非法集资、诈骗诱骗客户存款、挪用盗用银行资金等行为,切实防控案件风险。
       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制度学习运用于实际,着眼于对工作中实际问题的思考,务必学以致用,切忌只走过场,把学习活动同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强化内控案防管理、提高揭示风险能力、加强合规文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学改结合,树牢“合规就是银行生命线”的底线思维,确保拒绝率和退回率控制在限额目标值内,确保全年运营安全。
       三、加强学习、增强观念。由于自己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对法律法规知之甚少,思想中罪与非罪、违规与违法的界限十分模糊。我们应该加强法制学习,增强法制观念,树立起风险防范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谨记人情不能凌驾于法律规章之上,要始终紧绷合规弦,做到不为亲情所累,不为友情所惑,不为私情所困,不碰制度红线,不出道德底线。树立依法办事的思想,使自我保护意识得到提高。
       该行通过全员学习十大违规、可控一类风险事件及员工行为禁止规定,使员工的合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