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土城支行“四个紧抓”强化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2020年3月以来,随着疫情缓解,各行业逐步复工复产,到店客户数量明显增加,网点业务量增多,案件防控形势日益严峻。面对当前情况,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土城支行坚持“四个紧抓”原则,牢固树立员工案防意识,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紧抓思想教育。该行利用每日晨会,每周周会等时间,组织员工学习上级行下发的业务案件情况通报,熟悉并掌握案件发生的原因、形式、手段以及各种防范措施,要求柜面人员时刻警惕,提高职业敏锐性,认真总结各类成功堵截案件关键环节,借鉴处置经验,学以致用,增强案件处理能力的同时,牢固树立端正思想。
      紧抓合规操作。随着业务量的增多,业务经办人员只重视效率而忽略质量,给内控案防工作埋下了风险隐患,该行据此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员工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合规办理业务,养成良好合规的职业素养,营造合法合规的工作氛围。
      紧抓监督管理。该行通过开展常规日常检查,强化员工基础合规操作;通过监控,临时检查等方式加强业务监督和管理;同时,严格履行违规操作专项治理方案,对违规操作的员工实行处罚机制,并通过台账登记,每日晨会通报,违规员工自我剖析等方式,牢固树立合规意识,有效约束网点全员行为。
      紧抓应急演练。该行通过定期的应急演练,模拟多种案件现场,全体员工参与其中,按流程、计划提前规划布局,严肃认真的对待,事后全体员工总结学习,分享经验,将应急处置预案融为员工的本能行动,让全员的案防意识与应急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