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铜鼓县支行:积极做好信用卡逾期催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为维护客户征信健康,确保疫情期间客户正确使用信用卡,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针对信用卡逾期客户,采取多种措施狠抓信用卡逾期催收工作,强化清收管理措施,有效控制信用卡不良率。
加强协作,增强催收协同性。为确保信用卡逾期催收工作落到实处,该支行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的专项催收小组,制定催收进度及奖惩措施。在催收过程中信用卡管理员每日在工作群里汇报催收成果,定期总结催收经验,使员工感受到催收的紧迫感,切实做好信用卡逾期催收工作。
       加强培训,落实责任人制度。按照“谁营销,谁负责”的原则,根据透支催收客户明细清单,把信用卡逾期的营销人员列为主要清收责任人,其他人员积极配合做好催收协调工作。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对未能完成催收进度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直至收回为止。
       依法催收,确保催收合规性。疫情期间,该支行采用电话催收的方式,提醒逾期客户还款,耐心的说明信用卡逾期对征信产生的恶劣影响,说服客户尽快还款。电话催收无效的,积极与逾期客户单位领导取得联系,争取其单位领导的理解和协助配合,对客户还款意愿极差的,采取相关法律催收措施。充分利用心理、政策、法律的手段加强清收,提高效率。(叶梦莎)
作者:叶梦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