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文昌支行坚持从严治行 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18
    为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工行抚州文昌支行始终坚持从严治行的管理理念,找准切点,精准施策,努力把风险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有力促进了各项业务健康稳步发展。 
    一是强化员工的合规意识。该行利用晨夕会、班后会及工作例会时间,结合形势要求和支行实际,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规章制度、通报并深入分析现实案例,加强应急演练,彻底解决问题隐患,从思想上强化员工对合规文化深层次内涵的理解,帮助员工自觉增强遵章守纪的主动性,养成合规操作的行为习惯,消除案件风险主观隐患。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风险防范。该行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考核方案,将培训教育作为日常性、随时性的工作,致力于形成各明其职、各守其规、各负其责的防线;以“纠改务必彻底”为原则,加强管理,规范操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整改,确保安全运营无事故。 
    三是加强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与执行。该行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开展合规检查,加强积分管理,严控差错;加强员工不良行为排查,定期召开风险排查例会,及时发现不良苗头并化解,提高全员抵御风险的能力。 
    四是加强信贷管理,提高资产质量。该行组织客户经理、柜员、业务主管认真学习信贷管理知识,要求客户经理、对公柜员主动到市行公司部、其他兄弟行学习取经,提高管理水平和操作能力;做好贷款催收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