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七项措施切实维护员工权益

发布时间:2020-01-18
    近年来,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员工权益,着力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创建“和谐银行”。 
    一、坚持民主管理。该行紧紧围绕省行规定的支行民主管理标准化要求,制定组织管理、宣传教育动员、职工代表大会、行务公开、日常诉求建言维权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并加强学习和宣讲。该行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视员工为企业最为宝贵的资源,关爱员工、服务员工、成就员工,努力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支行建立领导接待日制度,定期与员工谈话交心,做好员工的诉求、建言、维权等工作,要协同本级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相关工作,切实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二、关心员工生活。该行结合实际,着力解决员工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凡员工请示的问题,能当即解决的则当即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也要本着“马上办”的精神,尽快请示上级有关部门,急事急办,快事快办,有事必办。支行认真重视员工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和需求,不允许简单地否定员工的想法和需求,坚持从实际出发,从业务发展的需要出发。 
    三、关爱员工健康。该行定期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健康普查,检查项目包括血液、心脏、B超、心胸电图等。通过健康检查,使广大员工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强健康意识,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以健康的心态全身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支行工会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详细记载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好对照预防工作,此举受到全行员工的欢迎和好评。 
    四、落实休假制度。近年来,该行认真落实员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切实维护员工休息休假权利。支行克服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困难,全面落实实施员工带薪休假制度,各部门在征求员工个人意见的基础上,合理拟定员工年休假时间安排, 切实保障员工年休假制度得到落实,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 
    五、营造“温馨之家”。近年来,该行育龄女员工较多,如何使怀孕和哺乳期间的女工休息和备乳、喂乳成了一大难题。该行根据女员工的需求,在该行名都分理处启动了“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爱心妈妈小屋”配备了小床、被褥,沙发、茶几、消毒柜、微波炉等生活用品,墙面张贴《母乳喂养的好处》等贴画,在保证场所“干净、舒适、安全”,基本设施必须到位的前提下,把“爱心妈妈小屋”正真作为孕期、哺乳期女员工休息和哺乳、备奶、育儿健康教育交流的“多功能活动室”,成为年轻妈妈温馨的家。 
    六、加强特困救助。该行工会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做好全行特困员工的建档、申报、救助和慰问工作,让全行特困员工充分感受到上级行党委及工会对特困员工的关爱。支行工会通过实地察看、走访等方式,对特困员工基本生活状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以调查摸底情况为依据,对困难的员工按救助标准进行审核评定,确定救助金额,不搞平均分配,并在全行进行公示,接受全行员工的监督,让员工感到公平、合理、满意,放心。 
    七、构建和谐文化。该行积极倡导创新向上、和谐健康的企业文化,推进和谐银行建设,在工作中注重尊重人、理解人、信任人、关心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员工的实际问题,解除员工后顾之忧,从而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支行还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组织员工开展健康有益的“温馨家园”活动,如迎春猜迷、户外踏青、文艺演出等活动,坚持为员工创造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条件,松弛员工紧张情绪,有效地缓解了员工的工作压力,完美员工的精神世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