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用奋斗的精神创造美好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9-11-05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从2007年到现在,从当初的“像银行”到现在货真价实的“六大国有银行”,离不开邮储人“艰苦奋斗”的企业精神,该市分行始终坚持传承与发扬好奋斗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把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摆在企业文化建设的突出位置。“能不能坚守艰苦奋斗精神,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将“艰苦奋斗精神”上升到“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的高度,充分体现出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性。因此,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摆在企业文化建设的突出位置,持续推进艰苦奋斗精神的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和制度保障。
加强日常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艰苦奋斗精神贵在教育,教育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教育要先行。要不断通过丰富艰苦奋斗精神教育的内容、拓宽教育的形式、加强对艰苦奋斗精神的理论基础、时代内涵、重要意义的研究,使之转化成为个人行为准则、价值规范,用以指导工作实践。
打造优秀标杆,抓好艰苦奋斗精神的典型选树工作。选树先进典型工作,具有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规范干部职工行为模式,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因此,我们应高度重视先进典型的选树及培养工作,并不断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系列活动。选树先进典型要与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有效结合起来。(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