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宜丰县支行严格落实员工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0
       员工行为排查工作对于银行防范风险、消除隐患起着极为关键的作用。邮储银行宜丰县支行高度重视员工日常行为管理,定期或不定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员工行为排查,以切实加强基础管理,掌握员工思想行为动态,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
       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在当前银行业案件防控压力上升的大背景下,面对日趋复杂的内控管理形势,员工行为管理工作已经成为员工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内容。该支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排查领导小组,对排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细分,各部门、各条线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形成了“谁排查,谁负责”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保障了员工行为排查工作的有序开展。
       明确排查内容,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有时候观念滑坡是一瞬间的事,违纪违法也是一瞬间的事,及时了解员工尤其是关键岗位员工的生活状况、思想动态、思想动向非常有必要。该支行坚持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线上排查及员工谈话,了解员工在工作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及时纾解员工心理压力。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外围调查,通过走访工商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了解员工及其近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非法集资及员工涉案涉诉情况、出入境情况。调阅员工征信报告,重点关注员工信用卡月均消费较高、透支金额较大、对外担保、高额负债等情况。进行员工家访,深入了解员工生活及家庭情况,将排查延伸至工作八小时以外。分析合规系统预警风险数据,逐一排查并做好后续跟踪。
       加强日常学习,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很多操作性问题由于重复次数多,久而久之容易出现风险意识淡薄、岗位职责弱化的现象,因此,在加大员工日常行为排查力度的同时,更应当注重员工思想教育,从根本上防范化解案件风险。该支行坚持每季度至少组织全行员工开展一次规章制度学习、警示教育学习,通过案件传达、学习案防合规文件,提高员工思想认识,增强员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该支行将进一步拓宽员工行为排查方式和内容,教育和引导员工形成良好的职业操守,在加快业务发展的同时,巩固经营发展成果,做到管理和发展两不误。(邹欣瑶)
 
作者:邹欣瑶
理财师推荐